文章目錄:

什麼是洢蓮絲嗎

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

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

洢蓮絲豐額+豐頰案例分享

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

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

洢蓮絲相關須知

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A

 

你知道什麼是Ellanse洢蓮絲嗎?

「洢蓮絲Ellanse」,又可以被稱做依戀詩或易麗適,具備玻尿酸的特性,又有晶球隱形支架可以進行拉提,效果跟晶亮瓷一樣,主要讓臉型更加立體

外貌美學主要以M劑型的洢蓮絲為主,作用原理和施打方式皆相同

像洢蓮絲這樣的微整形美容是目前的趨勢,尤其對於不希望永久改變外貌的朋友來說

微整形美容流程時間短,修復期不長,隔天就可以工作,生活作息也不需要改變。

外貌美學微整形顧問團隊目前正式在臺中與臺北駐點,提供全方位的醫美服務

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

從來沒有整型經驗、想先試試看的人

小資經濟的的族群

考慮開刀風險、不想永久性改變容貌的人

不想忍受過長恢復期的人

追求自然效果的人

洢蓮絲是目前網紅界對自身美學管理常用的方式之一,可維持2年效果,也是我們團隊微整形項目主打的項目

尤其我們醫生的招牌技術,不紅不腫,我們的案例眾多,讓你安心~~

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小倩:

技術好的醫師,效果就是不一樣,下午1小時的就讓我整個臉形大變身,我覺得顧問師的諮詢真的很重要

她可以給你很不錯的建議,只要跟她討論好,流程就會非常順利喔

 

洢蓮絲豐額+豐頰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Alice:

關注外貌美學一段時間了,最近才鼓起勇氣諮詢,顧問師很親切,我把照片傳給她的時候

她就可以明確指出問題,真的很有默契,我覺得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就可以感受到變化,現在到第10天

臉頰跟額頭一樣飽滿,開心灑花

 

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泱泱:

我只能說外貌美學救了我的額頭,之前的抬頭紋跟海波浪一樣,有夠好笑的,但是醫師出手就知道有沒有

好的技術會反映在效果上,非常滿意喔~感謝顧問跟醫師

 

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小可:

有時我很不想正視我32歲的臉頰,感覺年紀越大,以前那種很有朝氣的樣子就回不去了

常拍照的我,都只能靠修圖把照片修的美美的,不過外貌美學團隊的技術就是讓我很滿意

現在近拍都不需要美肌了,這樣的效果很不錯啊!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

第一重:立即填補、立即改善

由於CMC凝膠載體有絕佳黏度及支撐性,當CMC注入至皮膚後,可在第一時間內有立即填補及改善皺紋的功效。

 

第二重:促進結締組織增生

CMC凝膠載體漸漸被吸收的同時,PCL微粒子會不斷刺激結締組織,讓新生的結締組織搭起支撐肌膚的彈性支架,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被人體分解後的空間,讓肌膚用天然的方式變得平順光滑。

 

第三重:持續性的作用效果讓肌膚維持長時間的豐潤彈性

當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皆被人體吸收解後,人體自身的結締組織可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的支撐空間,持續為肌膚塑造豐盈的緊緻感。

因此皺紋、凹陷、鬆弛乃為顯老之三種明顯特徵,愛美一族的你,就算不追求永遠的十八,也希望能比真實年齡看起來再小一點點,洢蓮絲就是一個最佳選擇!

洢蓮絲相關須知

1.6小時內避免接觸注射區域、臉部按摩、睡覺、頭部前傾及運動。

2.注射完24小時內不要做劇烈運動、搭飛機。

3.一週內避免泡溫泉、使用烤箱、蒸氣SPA或是極冷的地方。

4.當療程結束後7~10天,可進行修正治療來達到適當修正效果。

 

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A

Q1: 什麼人適合施打? 什麼部位適合施打?

A1:除了懷孕者,產後2個月內,有免疫疾病及重大 疾病者,

所有健康的人都適合施打。 除了眉間,眼窩,及嘴唇不能施打,其他部位皆適合施打。

Q2:施打過洢蓮絲的病人,施打的滿意度如何?

A2:通常回診時,客人常說膚質變好,變亮。施打過後填充效果佳,維持度也佳。

Q3:施打時須注意什麼事項?

A3:衛教很重要。洢蓮絲施打過後有些人易腫脹、異物感,

但是7-10天後癥狀就會消失,一定要先告知客人。

Q4:術後注意事項?

A4:施打後可立即塑型,約3~7天定型即不易再位移。

若腫脹可冰敷,其他注意事項與一般微整相同。

Q5:什麼樣的狀況適合使用洢蓮絲?

A5:

1.長期打玻尿酸來維持臉部澎潤的客人。

2.長期打晶亮瓷來維持臉部立體度的客人。

3.喜歡舒顏萃,但不喜歡按摩者。

4.想要玻尿酸加舒顏萃效果者。

外貌美學諮詢師顧問官網:https://www.topcoinfuture.com/

立即與外貌美學顧問團隊聯繫:http://line.me/ti/p/@858ecymb

WE115CEEC158EF

臺中童顏針可以打淚溝嗎,外貌美學全方位醫美服務

Ellansé洢蓮絲來自荷英共同研發的獨特的真皮填充劑,兩種主成CMC+PCL均屬醫療衛材等級,兩者共通的特性在於能完全被人體吸收,在醫療領域已使用逾20多年。Ellansé洢蓮絲擁有FDA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的GRAS認證,在2009年通過歐盟認證,於2011年榮獲Frost & Sullivan歐洲技術創新年度大獎,並於在臺灣合法上市。臺中大里膠原蛋白針效果如何

臺中豐原Ellanse洢蓮絲M型大概多少錢的主要成份為70%之PBS-生物降解材料(carboxymethylcellulose, CMC)製成的凝膠體包覆著30%之聚己內酯(polycaprolactone, PCL)製成的25-50微米(µm)的完美微型晶球。微晶球將隨者注入的凝膠均勻地分佈在皮下組織內的3D空間裡,搭建一個幫助皮膚重新生長自體膠原蛋白的支架。平滑、正圓形的完美球體以類3D列印方式,進行皮膚組織再造工程, 晶球的平滑面輕柔地與組織接觸,微微的刺激組織生長出全新優質的膠原蛋白。注射後凝膠的黏稠度可立即修補,所以可以提供即時填充與皺紋修復,同時改善肌膚彈性。

PCL微晶球隨著時間被身體吸收臺中西屯洢蓮絲M劑型頰凹效果
自體再生的優質膠原蛋白漸漸填補原本晶球的空間臺中膠原蛋白針貓抓紋效果

Ellanse-S第13個月時所有微晶球被人體吸收後,原來微晶球的空間將被新生的自體膠原蛋白填充,以取代被吸收的凝膠體肌,所以可以達到長時間的持續性修復,使膚質展現比剛施打時更光滑亮麗。

ELLANSÉ®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臺中豐原洢蓮絲S劑型使用感受

注射進皮下組織時,CMC凝膠體提供即時性的填充效果。當CMC凝膠體逐漸被代謝吸收後,則由PCL微型晶球持續作用並刺激纖維細胞,以誘發自體膠原蛋白新生。PCL微型晶球也隨著時間逐漸代謝吸收,此時膠原蛋白新生程序也完成,並替代了原先的微型晶球。臺中大雅洢蓮絲S劑型貓抓紋效果

朱自清:我所見的葉圣陶  我第一次與圣陶見面是在民國十年的秋天。那時劉延陵兄介紹我到吳淞炮臺灣中國公學教書。到了那邊,他就和我說:“葉圣陶也在這兒。”我們都念過圣陶的小說,所以他這樣告我。我好奇地問道:“怎樣一個人?”出乎我的意外,他回答我:“一位老先生哩。”但是延陵和我去訪問圣陶的時候,我覺得他的年紀并不老,只那樸實的服色和沉默的風度與我們平日所想象的蘇州少年文人葉圣陶不甚符合罷了。  記得見面的那一天是一個陰天。我見了生人照例說不出話;圣陶似乎也如此。我們只談了幾句關于作品的泛泛的意見,便告辭了。延陵告訴我每星期六圣陶總回甪(lù)直去;他很愛他的家。他在校時常邀延陵出去散步;我因與他不熟,只獨自坐在屋里。不久,中國公學忽然起了風潮。我向延陵說起一個強硬的辦法;——實在是一個笨而無聊的辦法!——我說只怕葉圣陶未必贊成。但是出乎我的意外,他居然贊成了!后來細想他許是有意優容[1]我們吧;這真是老大哥的態度呢。我們的辦法天然是失敗了,風潮延宕下去;于是大家都住到上海來。我和圣陶差不多天天見面;同時又認識了西諦、予同諸兄。這樣經過了一個月;這一個月實在是我的很好的日子。  我看出圣陶始終是個寡言的人。大家聚談的時候,他總是坐在那里聽著。他卻并不是喜歡孤獨,他似乎老是那么有味地聽著。至于與人獨對的時候,自然多少要說些話;但辯論是不來的。他覺得辯論要開始了,往往微笑著說:“這個弄不大清楚了。”這樣就過去了。他又是個極和易的人,輕易看不見他的怒色。他辛辛苦苦保存著的《晨報》副張,上面有他自己的文字的,特地從家里捎來給我看;讓我隨便放在一個書架上,給散失了。當他和我同時發見這件事時,他只略露惋惜的顏色,隨即說:“由他去末哉,由他去末哉!”我是至今慚愧著,因為我知道他作文是不留稿的。他的和易出于天性,并非閱歷世故,矯揉造作而成。他對于世間妥協的精神是極厭恨的。在這一月中,我看見他發過一次怒;——始終我只看見他發過這一次怒——那便是對于風潮的妥協論者的蔑視。  風潮結束了,我到杭州教書。那邊學校當局要我約圣陶去。圣陶來信說:“我們要痛痛快快游西湖,不管這是冬天。”他來了,教我上車站去接。我知道他到了車站這一類地方,是會覺得寂寞的。他的家實在太好了,他的衣著,一向都是家里管。我常想,他好像一個小孩子;像小孩子的天真,也像小孩子的離不開家里人。必須離開家里人時,他也得找些熟朋友伴著;孤獨在他簡直是有些可怕的。所以他到校時,本來是獨住一屋的,卻愿意將那間屋做我們兩人的臥室,而將我那間做書室。這樣可以常常相伴;我自然也樂意,我們不時到西湖邊去;有時下湖,有時只喝喝酒。在校時各據一桌,我只預備功課,他卻老是寫小說和童話。初到時,學校當局來看過他。第二天,我問他,“要不要去看看他們?”他皺眉道,“一定要去么?等一天吧。”后來始終沒有去。他是最反對形式主義的。  那時他小說的材料,是舊日的儲積;童話的材料有時卻是片刻的感興。如《稻草人》中《大喉嚨》一篇便是。那天早上,我們都醒在床上,聽見工廠的汽笛;他便說,“今天又有一篇了,我已經想好了,來的真快呵。”那篇的藝術很巧,誰想他只是片刻的構思呢!他寫文字時,往往拈筆伸紙,便手不停揮地寫下去,開始及中間,停筆躊躇時絕少。他的稿子極清楚,每頁至多只有三五個涂改的字。他說他從來是這樣的。每篇寫畢,我自然先睹為快;他往往稱述結尾的適宜,他說對于結尾是有些把握的。看完,他立即封寄《小說月報》;照例用平信寄。我總勸他掛號;但他說,“我老是這樣的。”他在杭州不過兩個月,寫的真不少,教人羨慕不已。《火災》里從《飯》起到《風潮》這七篇,還有《稻草人》中一部分,都是那時我親眼看他寫的。  在杭州待了兩個月,放(www.lz13.cn)寒假前,他便匆匆地回去了;他實在離不開家,臨去時讓我告訴學校當局,無論如何不回來了。但他卻到北平住了半年,也是朋友拉去的。我前些日子偶翻十一年的《晨報副刊》,看見他那時途中思家的小詩,重念了兩遍,覺得怪有意思。北平回去不久,便入了商務印書館編譯部,家也搬到上海。從此在上海待下去,直到現在——中間又被朋友拉到福州一次,有一篇《將離》抒寫那回的別恨,是纏綿悱惻的文字。這些日子,我在浙江亂跑,有時到上海小住,他常請了假和我各處玩兒或喝酒。有一回,我便住在他家,但我到上海,總愛出門,因此他老說沒有能暢談;他寫信給我,老說這回來要暢談幾天才行。  十六年一月,我接眷北來,路過上海,許多熟朋友和我餞行,圣陶也在。那晚我們痛快地喝酒,發議論;他是照例地默著。酒喝完了,又去亂走,他也跟著。到了一處,朋友們和他開了個小玩笑;他臉上略露窘意,但仍微笑地默著。圣陶不是個浪漫的人;在一種意義上,他正是延陵所說的“老先生”。但他能了解別人,能諒解別人,他自己也能“作達”,所以仍然——也許格外——是可親的。那晚快夜半了,走過愛多亞路,他向我誦周美成[2]的詞,“酒已都醒,如何消夜永!”我沒有說什么;那時的心情,大約也不能說什么的。我們到一品香又消磨了半夜。這一回特別對不起圣陶;他是不能少睡覺的人。他家雖住在上海,而起居還依著鄉居的日子;早七點起,晚九點睡。有一回我九點十分去,他家已熄了燈,關好門了。這種自然的、有秩序的生活是對的。那晚上伯祥說:“圣兄明天要不舒服了。”想起來真是不知要怎樣感謝才好。  第二天我便上船走了,一眨眼三年半,沒有上南方去。信也很少,卻全是我的懶。我只能從圣陶的小說里看出他心境的遷變;這個我要留在另一文中說。圣陶這幾年里似乎到十字街頭走過一趟,但現在怎么樣呢?我卻不甚了然。他從前晚飯時總喝點酒,“以半醺為度”;近來不大能喝酒了,卻學了吹笛——前些日子說已會一出《八陽》,現在該又會了別的了吧。他本來喜歡看看電影,現在又喜歡聽聽昆曲了。但這些都不是“厭世”,如或人所說的;圣陶是不會厭世的,我知道。又,他雖會喝酒,加上吹笛,卻不曾抽什么“上等的紙煙”,也不曾住過什么“小小別墅”,如或人所想的,這個我也知道。 朱自清作品_朱自清散文集 朱自清:白采 朱自清:女人分頁:123

我不想成為一個不是我的人  文/張德芬  我只能說我個人的感受,就是我不想成為一個不是我的人,我知道外界對我有很多光環投射,覺得我應該是什么樣的人,或者是什么樣的人。所以有時候我會覺得很羞愧,因為外界對我的期望和我真實的生活、真實的自己,可能有一些差異。  但是我會爭取自己的心,不要去變成不是自己的人。有些人會覺得,德芬應該是一個每天都活在喜悅、平安當中,不會發脾氣,沒有負面情緒,充滿了慈悲可愛的人,但我沒辦法做到。  我也不想投射那樣的形象給別人,就像這本書的封面上寫的:華語世界深具影響力的身心靈作家。我不愿意再做什么“首席”,也覺得自己不是一個身心靈導師,只是一個身心靈導游,在身心靈殿堂里玩兒得很開心,并且引導大家進來玩兒,我覺得自己就是這樣一個身份,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人。  做真實的自己是最快樂的。在現實生活當中,有多少人一直想要做一個不是自己的人給別人看,只是因為別人希望你怎樣你就怎樣,而不能真正做一個真實的自己。  其實,做真實的自己是最快樂的。我們不能做自己,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來自于父母,父母給了你很多壓力,他們想讓你成為醫生,可是你想學畫畫,可是你小的時候沒有能力抗衡,只能聽從他們的安排。我想我當時就是沒有這樣的智慧和能力吧。大學的時候,父母讓我去學工商管理,然后出國念書,念的是企業管理碩士,其實我真正的興趣在文學,我從小就喜歡文學,大學時我非常想去念外文系或中文系,可是父母覺得學那些沒出息。后來我一直在商界、在大公司里打拼,可是我始終覺得自己真的太不快樂了。于是我辭掉那些看起來很好的工作,停下來,空白一段時間,然后才有能力去寫一些書,并最終找到自己愛做的事情。 你相信什么,就成為什么 人,要努力成為自己的樣子 致青春:我害怕成為自己討厭的那種人分頁:123

周作人:南北的點心  中國地大物博,風俗與土產隨地各有不同,因為一直缺少人紀錄,有許多值得也是應該知道的事物,我們至今不能知道清楚,特別是關于衣食住的事項。我這里只就點心這個題目,依據淺陋所知,來說幾句話,希望拋磚引玉,有旅行既廣,游歷又多的同志們,從各方面來報道出來,對于愛鄉愛國的教育,或者也不無小補吧。  我是浙江東部人,可是在北京住了將近四十年,因此南腔北調,對于南北情形都知道一點,卻沒有深厚的了解。據我的觀察來說,中國南北兩路的點心,根本性質上有一個很大的區別。簡單的下一句斷語,北方的點心是常食的性質,南方的則是閑食。我們只看北京人家做餃子餛飩面總是十分茁實,餡決不考究,面用芝麻醬拌,最好也只是炸醬;饅頭全是實心。本來是代飯用的,只要吃飽就好,所以并不求精。若是回過來走到東安市場,往五芳齋去叫了來吃,盡管是同樣名稱,做法便大不一樣,別說蟹黃包干,雞肉餛飩,就是一碗三鮮湯面,也是精細鮮美的。可是有一層,這決不可能吃飽當飯,一則因為價錢比較貴,二則昔時無此習慣。抗戰以后上海也有陽春面,可以當飯了,但那是新時代的產物,在老輩看來,是不大可以為訓的。我母親如果在世,已有一百歲了,她生前便是絕對不承認點心可以當飯的,有時生點小毛病,不喜吃大米飯,隨叫家里做點餛飩或面來充饑,即使一天里仍然吃過三回,她卻總說今天胃口不開,因為吃不下飯去,因此可以證明那餛飩和面都不能算是飯。這種論斷,雖然有點兒近于武斷,但也可以說是有客觀的佐證,因為南方的點心是閑食,做法也是趨于精細鮮美,不取茁實一路的。上文五芳齋固然是很好的例子,我還可以再舉出南方做烙餅的方法來,更為具體,也有意思。我們故鄉是在錢塘江的東岸,那里不常吃面食,可是有烙餅這物事。這里要注意的,是烙不讀作者字音,乃是“洛”字入聲,又名為山東餅,這證明原來是模仿大餅而作的,但是烙法卻大不相同了,鄉間賣餛飩面和饅頭都分別有專門的店鋪,唯獨這烙餅只有攤,而且也不是每天都有,這要等待哪里有社戲,才有幾個擺在戲臺附近,供看戲的人買吃,價格是每個制錢三文,訓,油條價二文,蔥醬和餅只要一文罷了。做法是先將原本兩折的油條扯開,改作三折,在熬盤上烤焦,同時在預先做好的直徑約二寸,厚約一分的圓餅上,滿搽紅醬和辣醬,撤上蔥花,卷在油條外面,再烤一下,就做成了。它的特色是油條加蔥醬烤過,香辣好吃,那所謂餅只是包裹油條的東西,乃是客而非主,拿來與北方原來的大餅相比,厚大如茶盤,卷上黃醬與大蔥,大嚼一張,可供一飽,這里便顯出很大的不同來了。  上邊所說的點心偏于面食一方面,這在北方本來不算是閑食吧。此外還有一類干點心,北京稱為悸悸,這才當作閑食,大概與南方并無什么差別。但是這里也有一點不同,據我的考察,北方的點心歷史古,南方的歷史新,古者可能還有唐宋遺制,新的只是明朝中葉吧。點心鋪招牌上有常用的兩句話,我想借來用在這里,似乎也還適當,北方可以稱為“官禮茶食”,南方則是“嘉湖細點”。  我們這里且來作一點煩瑣的考證,可以多少明白這時代的先后。查清顧張思的《土風錄》卷六,“點心”條下云:小食曰點心,見《吳曾漫錄》。唐鄭傪為江淮留后,家人備夫人晨饌,夫人謂其弟曰“治妝未畢,我未及餐,爾且可點心。”俄而女仆請備夫人點心,傪詬曰:“適已點心,今何得又請!”由此可知點心古時即是晨饌。同書又引周輝《北轅錄》云:“洗漱冠柿畢,點心已至。”后文說明點心中饅頭餛飩包子等,可知說的是水點心,在唐朝已有此名了。茶食一名,據《土風錄》云:“干點心曰茶食,見宇文懋《昭金志》:‘婿先期拜門,以酒撰往,酒三行,進大軟脂小軟脂,如中國寒具,又進蜜糕,人各一盤,曰茶食。’”《北轅錄》云:“金國宴南使,未行酒,先設茶筵,進茶一盞,謂之茶食。”茶食是喝茶時所吃的,與小食不同,大軟脂,大抵有如蜜麻花,蜜糕則明系蜜餞之類了。從文獻上看來,點心與茶食兩者原有區別,性質也就不同,但是后來早已混同了。本文中也就混用,那招牌上的話也只是利用現代文句,茶食與細點作同意語看,用不著再分析了。  我初到北京來的時候,隨便在餑餑鋪買點東西吃,覺得不大滿意,曾經埋怨過這個古都市,積聚了千年以上的文化歷史,怎么沒有做出些好吃的點心來。老實說,北京的大八件小八件,盡管名稱不同,吃起來不免單調,正和五芳齋的前例一樣,東安市場內的稻香春所做的南式茶食,并不齊備,但比起來也顯得花樣要多些了。過去時代,皇帝向在京里,他的享受當然是很豪華的,卻也并不曾創造出什么來,北海公園內舊有“仿膳”,是前清御膳房的做法,所做小點心,看來也是平常,只是做得小巧一點而已。南方茶食中有些東西,是小時候熟悉的,在北京都沒有,也就感覺不滿足,例如糖類的酥糖、麻片糖、寸金糖,片類的云片糕、椒桃片、松仁片,軟糕類的松子糕、棗子糕、蜜仁糕、桔紅糕等。此外有纏類,如松仁纏、核桃纏,乃是在于果上包糖,算是上品茶食,其實倒并不怎么好吃。南北點心粗細不同,我早已注意到了,但這是怎么一個系統,為什么有這差異?那我也沒有法子去查考,因為孤陋寡聞,而且關于點心的文獻,實在也不知道有什么書籍。但是事有湊巧,不記得是哪一年,或者什么原因了,總之見到幾件北京的舊式點心,平常不大碰見,樣式有點別致的,這使我忽然大悟,心想這豈不是在故鄉見慣的“官禮茶食”么?故鄉舊式結婚后,照例要給親戚本家分“喜果”,一種是干果,計核桃、棗子、松子、棒子,講究的加荔枝、桂圓。又一種是干點心,記不清它的名字。查范寅《越諺》飲食門下,記有金棗和瓏纏豆兩種,此外我還記得有佛手酥、菊花酥和蛋黃酥等三種。這種東西,平時不通銷,店鋪里也不常備,要結婚人家訂購才有,樣子雖然不差,但材料不大考究,即使是可以吃得的佛手酥,也總不及紅綾餅或梁湖月餅,所以喜果送來,只供小孩們胡亂吃一陣,大人是不去染指的。可是這類喜果卻大抵與北京的一樣,而且結婚時節非得使用不可。云片糕等雖是比較要好,卻是決不使用的。這是什么理由?這一類點心是中國舊有的,歷代相承,使用于結婚儀式。一方面時勢轉變,點心上發生了新品種,然而一切儀式都是守舊的,不輕易容許改變,因此即使是送人的喜果,也有一定的規矩,要定做現今市上不通行了的物品來使用。同是一類茶食,在甲地尚在通行,在乙地已出了新的品種,只留著用于“官禮”,這便是南北點心情形不同的緣因了。  上文只說得“官禮茶食”,是舊式的點心,至今流傳于北方。至于南方點心的來源,那還得另行說明。“嘉湖細點”這四個字,本是招牌和仿單上的口頭禪,現在正好借用過來,說明細點的起源。因為據戊的了解,那時期當為前明中葉,而地點則是東吳西浙,嘉興湖州正是代表地方。我沒有文書上的資料,來證明那時吳中飲食豐盛奢華的情形,但以近代蘇州飲食風靡南方的事情來作比,這里有點類似。明朝自永樂以來,政府雖是設在北京,但文化中心一直還是在江南一帶。那里官紳富豪生活奢侈,茶食一類也就發達起來。就是水點心,在北方作為常食的,也改作得特別精美,成為以賞味為目的的閑食了。這南北兩樣的區別,在點心上存在得很久,這里固然有風俗習慣的關系,一時不易改變;但在“百花齊放”的今日,這至少該得有一種進受了吧。其實這區別不在于質而只是量的問題,換一句話即是做法的一點不同而已,我們前面說過,家庭的雞蛋炸醬面與五芳齋的三鮮湯面,固然是一例。此外則有大塊粗制的窩窩頭,與“仿膳”的一碟十個的小窩窩頭,也正是一樣(www.lz13.cn)的變化。北京市上有一種愛窩窩,以江米煮飯搗爛(即是糍粑)為皮,中裹糖餡,如元宵大小。李光庭在《鄉言解頤》中說明它的起源云:相傳明世中官有嗜之者,因名御愛窩窩,今但曰愛而已。這里便是一個例證,在明清兩朝里,窩窩頭一件食品,便發生了兩個變化了。本來常食閑食,都有一定習慣,不易輕輕更變,在各處都一樣是閑食的干點心則無妨改良一點做法,做得比較精美,在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的現在,這也未始不是切合實際的事情吧。國內各地方,都富有不少有特色的點心,就只因為地域所限,外邊人不能知道,我希望將來不但有人多多報道,而且還同上產果品一樣,陸續輸到外邊來,增加人民的口福。  (1956年7月作,據抄稿) 周作人作品__周作人散文集 周作人:故鄉的野菜 周作人:鳥聲分頁:123


台中豐原洢蓮絲S劑型幾個型號
台中潭子洢蓮絲M劑型額頭效果 台中大雅Ellanse洢蓮絲木偶紋效果 台北信義區醫美診所推薦PTT員林膠原蛋白針可以去黑眼圈 台中大里洢蓮絲1ccM型大概多少錢 苗栗醫美診所台中大里洢蓮絲S劑型可以去黑眼圈 員林膠原蛋白針多少錢 台中大里平價實惠醫美診所

arrow
arrow

    f69z5nw9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